凝聚共识 协同育人 为培养时代新人共同奋斗

——宝鸡千阳县红山初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   作者:杨红军 芦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5.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芦超  全媒体记者  杨红军)时值深秋,天清地宁。宝鸡千阳县红山初级中学以“凝聚共识,协同育人,为培养时代新人共同奋斗”为主题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

4.jpg

 本次家长会分全校大会和班级小会两个阶段进行,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家长参加。县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王峰及四位政协委员受县政协委派也出席了本次家长会。家长会由李永平副校长主持。

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薛鸿斌校长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家校携手,奏响教育最强音》的讲话。他从五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凝心聚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新学年守正创新,聚力打造三秦教育名校的工作思路;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家校教育的一些思考和建议,期望家校携手,构建最强教育合力。

2.jpg

学校省级教学能手、科研处主任吴浩斌老师,以自己孩子今年被清华大学成功录取的典型实例在大会上分享了《家庭教育必须从改变自己做起》的家庭教育心得。吴老师从高质量陪伴、培养良好的习惯、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父母榜样作用、做学习型父母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育子的家庭教育模式。   

3.jpg

七(2)班学生李国丹的家长谢平娟女士以《成功,我们共同创造》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及期望。学校大会后,各班级在教室召开了班级家长会。四位县政协委员分别深入四个班级全程参与了班级家长会。各位与会家长与班级老师通过深入交流,既了解了自己孩子在校的真实情况,又对孩子的优点与不足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为助推家校协同育人、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达成共识。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既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更是家校配合共育良才的需要。通过家校沟通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工作,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构建家校教育合力,从而达到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目的。

新学年,家校一起加油鼓劲,老师给力,点亮孩子的世界;家长接力,推动孩子的人生;学生努力,不负自己的韶华。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位家长的配合协作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学校教职工定会凝聚共识、同心同向、同力同频,为红山中学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为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山力量。

联系我们.jpg


编辑:吴冰倩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