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中学举行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百年芳华育英才,时代征程谱华章。10月22日,韩城市西庄中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韩城市委副书记张景锋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宣读市委市政府贺信,副市长马文娟致辞,市上领导叶鹏、陈玉振,以及教育局、西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和西庄中学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历届校友代表,关爱西庄中学发展的各界宾朋,还有全体在校师生共同参加大会。

1.png

庆祝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党敏增汇报了学校发展各方面工作,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张景锋指出,西庄中学100年来的上下求索、接续奋斗,不仅是一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爱国史,每一页都记录着西中人克难奋进、勇毅前行的铿锵步伐,每一张都书写着西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壮志豪情。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是迈向新征程的全新起点,西庄中学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摒弃杂念、一心从教,迎难而上、勇毅前行,持续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张景锋强调,今年是韩城市奋进“小城逆袭”新征程、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西庄中学要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办学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锚定提高质量、争创一流的办学目标,理直气壮开好讲好思政课,坚定不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高超、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推动韩城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校友始终能够情系家乡建设、关注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韩城加快实现“小城逆袭”,为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还进行了主题为《传承百年历史 共话西中未来》的恳谈会和《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报告会,以及校史馆开馆仪式、校庆晚会等活动。


编辑:大风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