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赴峡口镇开展教学视导暨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许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许琼)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堂革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10月18日,汉中市西乡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厚钦一行10人赴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教学视导暨送教送培活动。

本次活动以省级教学能手的两节语文和数学示范课展开。河滨小学副校长、省教学能手陈娟,四河小学副校长、省教学能手陈艳平,东关小学副校长、省教学能手李凤,河滨小学副校长、省教学能手靳吉侠分别执教四年级语文《普罗米修斯》、六年级语文《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六年级数学《比的认识》、四年级数学《卫星运行时间》示范课。每堂课设计巧妙、深入浅出,紧扣学科核心素养,向学生传递学科思想和学科理念。各位名师以其先进的教学理念设计教学,以其扎实的教学能力组织教学,课堂中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不知不觉获得知识和能力。

峡口镇中心学校李敏、金蓉、王莎三位老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分别执教语文《普罗米修斯》、《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数学《比的认识》三节研讨课。执教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认真研究教法学法,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提升课堂效率,不断提高学生学习获得感。

课后,分学科进行评课议课活动。各授课教师分别就自己的教学理念与设计做了简要的介绍及教学反思,各学科的观课教师积极参与评课,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感受与收获,教研员结合课例从课程标准、教材解读、“三个课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策略。

县教育发展中心教研员秦学英老师以“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进行了“做好新时代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秦老师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建议和思考,通过一些实际案例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提供了理论依据及方法指导。

活动最后,进行了教学视导反馈,教研员谯元文、秦学英两位老师就课堂教学、常规落实、学科基地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予以中肯评价,要求学校一如既往抓好常规,竭尽全力打造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建设,冲刺“天汉好课堂”,不断提升学科基地活动质量,打造德育教育品牌,提高学校知名度。

此次活动,是对该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该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深耕课堂主阵地,落实“双减”,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建成农村一流学校。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