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举办丝路国际人才培养与就业论坛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1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10月21日,丝路国际人才培养与就业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西亚及我国西北等地区的16所高校、10余个政府组织、80余家企业的23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论坛。

作为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分论坛之一,该论坛以“丝路沿线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就业”为主题,旨在搭建政策对接、人才培养、供需匹配等方面互融互促的平台,深化丝路沿线建筑科技领域相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申雪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肖生勤,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恩广,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乔尔蒙巴托•丹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产教融合项目负责人王晓勃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222.png

论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就业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就业联盟共识书”,并为“建筑科技类大学生就业中心”揭牌。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王晓勃、梁恩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健、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唐巍伟分别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助力建筑科技人才实现国际化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人力资源国际化发展”“立足行业、服务西部、面向全国——行业发展转型中的就业工作探索与实践”“‘五方联动’精准施策——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为题作主旨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就业联盟“政-企-校”圆桌会议中,丝路沿线人社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和相关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政策交流、产学研用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探索教育合作交流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活动当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还举办了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就业双选会,来自全国460家企业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参会单位涉及建筑、土木、机械、材料、冶金、化工、管理、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共吸引了7000多名校内外毕业生求职应聘。


编辑:子墨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