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家风文化 树立新时代家庭观

李露律师《如此家事》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1日下午,李露律师《如此家事》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法律出版社举行。法律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雪纯,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编辑部主任、法律史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张琮军,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路航,律所高级合伙人丁辉、徐晓云、宋程程以及李露律师团队成员出席活动。

法律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雪纯在致辞中谈到,《如此家事》这本书作者团队选取贴近民生、亲自经办的鲜活案例作为书稿素材,一改法律书籍用语艰涩难懂的风格,用深入浅出、简明易懂的语言对书稿进行加工、整理,真正做到了让读者能够拿得起、读得进、有所获。书中内容务实,表达通俗易懂,是作者团队的一本用心之作。

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编辑部主任、法律史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张琮军作主旨发言,妇女权益是一个社会文明的体现,国家层面多次完善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就是具体的体现,李露律师《如此家事》正是融汇时代要求、把握时代脉搏的作品,通过法律人的视角提供了人生不同阶段在婚姻家庭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路径,书中遴选的四十宗典型案例蕴含着难以尽数的人世百态和悲欣冷暖,更承载着普罗大众对于身心健康、婚姻和谐和家庭美满无限希冀。他表示,这本书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正陷入家事纠纷的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恋及家庭观念,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路航表示,《如此家事》一书的发布是律所精品律师多年成果的展示。书小情深,体现了法与情的交融。这本书更是李露律师多年实践代理案件所思所想的心血凝结,是李露律师情系普通百姓家事亲情的心声,是律所弘扬优良家风文化的践行成果。此书的发布也是律所在普法中的一种探索,希望把这本书的感性和理性的体会推行到更多社区和百姓手中,细雨润物,守护家庭和谐幸福。

未来,律所会以此书的发布为开端,推出更多接近老百姓的作品,帮助群众提供具体的法律策略和方法,弘扬优良家风文化,践行法治为民的宗旨。

发布会上,陕西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如此家事》一书作者李露律师就该书作了推介,她从“创作初衷”“对于家事案件的感悟”“对于公益普法的感悟”“对于妇女维权工作的感悟”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如此家事》一书的心路历程。

李露说:“作为一名专注婚姻家事的律师和省市妇联的维权志愿者,带领团队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见过太多由于不懂法律,无法理性解决问题的当事人,有些案件结果由于当事人心理预期过高,导致亲人反目成仇、亲情尽失,内心触动十分强烈。为帮助更多的人理解法律、运用法律,唤醒社会大众对家事纠纷、妇女维权、儿童成长领域的关注,让婚姻家事法律的温度惠及千家万户,是我们创作《如此家事》一书的初衷,也是我们坚守婚姻家事领域的初心。”她表示,每一个案例背后都是一个难忘的家庭故事,让案例变成“故事”,让“故事”共情人性,切实帮助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她表示,此书创作最终目的是要传导以调解为导向,降低对抗,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的理念,倡导和谐、幸福的家庭观。

在现场欢乐的音乐伴奏下,李露律师、法律出版社副总编辑张雪纯、路航主任共同为新书揭幕,全场嘉宾报以热烈的掌声,共同见证了《如此家事》一书的成功发布。

随后,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丁辉、徐晓云、宋程程分别就该书的出版发行作了精彩发言,一致认为,这本书是作者的匠心之作。书太实用了,翻开书看一看,婚姻家事案件都会办了!同时,感叹道:李露律师是律师界的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如此家事》一书收集整理了四十个典型案例,共计16万余字。书中将大家热切关注的热点问题、疑难问题,结合《民法典》等法律规定,从“案例纪实”“法律分析”“温馨提示”“法律适用”四个方面进行呈现,四个篇章分别从恋爱同居、婚姻故事、拆迁安置、财产继承四个方面展开。从婚恋不同阶段问题解决和妇女维权的现实困境,以及男女继承权平等体现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发布会后,进行了《如此家事》新书签售活动,李露律师为闻讯而来的热心读者进行了新书签售。

编辑:皮皮           责编: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