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长江诗歌集《时间深处》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汉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汉兴)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紫阳县文联主席钟长江诗集《时间深处》,日前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31026100239.jpg

诗集《时间深处》收录了作者在国内报刊发表的一百多首诗歌,分为“倾听岁月、疏影屐痕、幸福生活”三辑。诗人以心中有热爱家乡的情怀,笔下有创新创造的追求,用心用情抒写抒怀,创作出一首首或俊秀或雄浑、或清丽或质朴、或沉着或从容的,格调宽阔、气韵流畅、情感温润、意境悠远的诗歌作品。既有羚羊挂角无迹可求般的空灵,又有欲说还休般的含蓄。因为其空灵,能召唤读者身心进入其中作逍遥游;因为其含蓄,能诱发读者调动想象力对其作审美完形。诗人的吟唱犹如汉水之滨一曲优美的洞箫,不仅柔化了我们的每一个细胞,并且唤醒了时间深处关于温暖和光明的记忆。诗歌的字里行间充盈着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的赤子情怀,歌吟汉江、歌吟土地、歌吟岁月,礼赞自然万物,是关于生存、生命、生活的真情之作。

钟长江文学作品散见于《诗刊》《散文》《青年文学》《中国艺术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诗歌入选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当代诗库》等多选本,《读书断想》入选“最受当代青年喜欢的精美散文”书系(百花文艺出版社),入选高三语文综合练习和现代文阅读试卷。诗集《幸福多么忧伤》获安康市第二届文学艺术精品奖。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