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茶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教研超市”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李双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双双) 10月25日,汉中市西乡县城南中心校教育集团赴茶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教研超市”暨“双减”背景下小学英语教学策略研讨活动。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英语教研员陈艳丽到场指导,茶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张永存及全体英语教师、城南中心校、白勉峡九年制学校、马家湾九年制学校英语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课堂教学观摩、评课研讨、专题讲座三部分进行。

城南中心校杨茜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Unit3 Part B Let’s talk》紧扣对话课特点,教学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有效地为学生搭建思维导图式的语言支架,听说读练相结合,课堂开放而富有活力;茶镇九年制学校邹曼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Unit2 Part A Let’s learn》采用任务型教学法,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推进课堂,结合生活实际创设趣味盎然的情境,同时组织学生多次合作探究,学生在动脑、动口、动手的过程中练习语言,在情境中运用语言,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观摩课后,授课教师对所教课的设计理念,教学思路进行阐述,结合课堂生成进行了反思。听课教师给予中肯点评后,结合自身课堂教学,围绕教材的挖掘、教学方法的选择、问题的设计、课堂氛围的营造、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对教法学法的探讨,也有教育教学观念的碰撞。

研讨会上,陈艳丽对两节观摩课进行精彩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各校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通过教研活动加强交流,提升小学英语课堂质效。

活动最后,城南中心校县级学科带头人朱文老师和茶镇九年制学校县级教学能手蒋莎莎老师分别作《“双减”背景下小学英语作业优化设计》的经验交流,两位老师都提到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注重作业的趣味性和层次性,丰富作业的类型;充分借助教材的特点,以单元情境为线索,设计系统化的单元作业内容;注重作业评价的多元化,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编辑:金苗           责编:李奕铮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