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初中开展联盟校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石耀康 易娜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石耀康  易娜娜)10月26日,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初级中学举行“社团活动促双减,同课异构共成长”联盟送教送培暨教研超市活动。西乡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初中股股长黄俊强,教研员陈艳丽、马欣,西乡县第五中学教育集团部分成员校校长及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高川初中教师聂波、舒思翔、杨琴与西乡五中教师胡顺霞、李江勇、张叶,分别就七年级体育、八年级物理、九年级英语进行同课异构。六位教师精心创设课堂情境,环节设计流畅,课堂节奏把控自如,氛围活泼轻松又不失严谨,展示了不同学科、不同教师的风格特点和教学智慧。课后评课议课活动,授课教师就本节课的教学得与失进行交流反思,看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设计与教学效果各抒己见,提出教学建议与意见。

下午,西乡五中教科研处主任谢强对全体教师作《聚焦教科研,实践促成长》的主题培训,他妙趣横生的讲解,专业详实的培训,赢得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随后,西乡五中教育集团成员校相关领导及教师观摩指导苏辉老师的民艺社团。苏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枫叶为素材,在教学生如何剪枫叶的同时,也告诉学生枫叶寓意着吉祥和友谊的文化内涵,真正做到了将剪纸艺术与剪纸文化相结合。西乡五中熊友文老师开展《为自己喝彩》的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感触颇深。活动结束后,各校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园社团活动与联盟学校进行研讨交流。

校际结对谋发展,携手共进促提升。此次联盟送教送培暨教研超市活动,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享,推动了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金苗           责编:姜琼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