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实验小学开展生态环保大讲堂

发布时间:   作者:赵风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风廷)“地球,你好吗?为什么流淌的溪水里,消失了螃蟹的身影......”10月27日,安康市汉阴县实验小学“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道德讲堂活动正在进行。通过听歌曲、讲故事、学模范、跳舞蹈、谈感悟、发倡议、做总结等七个环节,让全体同学接受道德力量的熏陶,争做绿色环保的践行者。

活动在《地球,你好吗》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呼唤大家用真爱保护蓝天碧海、保护绿色家园,让地球妈妈永远年轻美丽;故事《日本水俣病》通过发生地今昔的对比,一帧帧片段给学生们上了沉重的一课——没有道德,人类透支着自然的同时也在透支着自己的生命;塞罕坝荒漠沙地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引导我们传承塞罕坝精神,不仅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也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舞蹈《低碳贝贝》更是带领队员们以歌舞表演的方式,初步了解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萌发队员们爱护地球的情感和意愿。在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后,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美丽地球做贡献。”班主任老师在讲堂寄语中,希望同学们热爱环境,努力做好服务社会的“环保小卫士”。主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对本期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并号召:“队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汉阴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此外,该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道德与法治课等宣传环保知识,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手工比赛、“变废为宝”比赛、环保主题手抄报比赛等,并组织师生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清理垃圾等活动,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