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法治护航助成长 普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受侵害,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近日,陕西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综治中心组织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以及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给学生讲解防电诈、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与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不断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宣传活动现场,相关业务人员结合当前发生的各类典型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安全事故,以案说法,从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拐骗、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宣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叮嘱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遭遇校园欺凌或发现校园欺凌现象时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反映,也可以向警察叔叔求助。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列举真实、鲜活的案例,教导孩子们识别各种眼花缭乱的诈骗手段,警示孩子们勿用网络账号进行转账、泄露个人信息,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犯罪分子利用网络购物、冒充身份等手段骗取钱财,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下一步,保安辖区学校将持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新形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思想、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