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剧目《根据地》《红梢林》巡演活动走进华阴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闫佳琳 王菲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闫佳琳 王菲)10月27日、10月30日晚,渭南市红色剧目《根据地》《红梢林》巡演活动在华阴影剧院举行,华阴8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1.jpg

据了解,红色剧目《根据地》《红梢林》,是渭南市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着力用戏曲艺术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根据地故事以及英雄故事”而创作推出的秦腔现代戏。分别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陕西省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以及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泰腔现代戏《根据地》,是由国家一级戏曲导演张树勇导演的一部剧,该剧取材于军旅作家党益民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1933 年至1935 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人民在敌我力量悬殊、环境极为艰苦情况下浴血奋战,创建、扩大、巩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剧情曲折跌宕,动人心魄,尤其是国家一级演员李东桥主演的赵衷翰人物形象,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追求真理、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鲜血染红了梢林,革命烈火熊熊燃烧 。阿宫腔《红梢林》,以照金革命根据地为背景,描写了中医方云霞与丈夫赵成金以祖传万和中药铺为掩护,建立地下联络站,掩护、救助被困山野梢林红军伤员英勇献身故事,再次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两场演出,场场座无虚席。演出中,观众喝彩不断,演出结束后,剧场内更是掌声经久不息。

“有许多台词都很振奋人心,如干革命勇担当经受考验,坚定信念百折不挠,依靠人民相信党,定能够阅险滩重振旗鼓在今朝。”华阴市融媒体中心杨雷雷说:“不仅是视听享受,更是一场震撼心灵的革命文化洗礼。”

华阴市林业局李刚说:“英雄虽逝,但精神永存,以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并不断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永葆革命精神的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本次巡演将按照统一部署到各市、县(区)进行演出,巡演时间从10 月中旬开始,12月底结束。


编辑:大风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