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东关小学校长唐世新开讲“教育数字化”

发布时间:   作者:马娟 蒋凤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马娟  蒋凤华)为推动全体教师对数字校园建设目标意义的理解,提升教师的数字素养,让教师尽快适应数字校园的要求,10月31日,汉中市西乡县东关小学校长唐世新对全体教师进行《建设数字校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101070751.jpg

唐校长从教育数字化是教育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数字校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今后数字校园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讲解了数字校园建设的背景、目的、意义、实施路径、存在问题和奋斗方向,诠释了教育数字化是教育转型的主要载体和方向,没有校园的数字化就没有学校教育的现代化。他要求每一名教师顺应时代要求,顺势而为,认真研学教育部颁布的《教师数字素养》标准,改变观念、更新理念,不断提高个人数字素养,用先进的数字资源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学生讲解,当堂训练”的理念落实在日常课堂之中,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效率提起来,做到三讲三不讲。“三讲”是讲重点、讲难点、讲易错易混易漏知识点;“三不讲”是不讲学生已经会的、不讲学生通过自学能学会的、不讲老师讲了学生也不会的。做好“三个抓手”,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强化课堂纪律,抓好学生学习习惯,多鼓励表扬学生,激发学生的兴趣,严格控制教师讲解的时间,变课堂中以“教”为主为以“学”为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和以“学”为中心,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助力双减,提质增效、减负增效,为提高教育质量贡献教育数字化力量和智慧。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教育数字化培训讲座,是对全体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的理念更新和示范引领,必将推动该校数字校园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