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11月1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美院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白明,副主任刘正、吴永平,副秘书长吴昊宇、郅敏出席会议。学院院长朱尽晖向会议发来致辞视频,副院长何军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远宏主持。

朱尽晖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陶瓷艺委会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对中国陶瓷艺术领域、各陶瓷产区、各大艺术院校陶瓷艺术专业都给予了多方面的关注与重要指导,在国内国际众多的展览和学术活动中彰显了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此次中国美协陶瓷艺委会年会在西安美院召开,对学院陶瓷艺术的创作、陶瓷艺术高校教育的传承、艺术服务当下社会以及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向本次年会发来贺函,他代表中国美协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寄望陶瓷艺术委员会持续发挥自身的能力,积极作为,弘扬新风正气,崇尚德艺双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中国陶艺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白明在讲话中表示,艺委会的方向是服务与引领、普及与推广当下的陶瓷艺术,希望委员们继续坚持工作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坚持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的双向发展,在中国美协引领下共同推进中国陶艺在国内和国际的全新发展和影响力。

何军表示,中国陶瓷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中国美协陶瓷艺委会对全国陶瓷艺术创作研究及产业发展均具有重要的引领性与号召力。此次年会的召开,必将开启全国陶瓷艺术领域更深层次的思考,助推陶瓷艺术领域向着更高水平进一步发展。

远宏代表艺委会回顾和总结了陶瓷艺委会2023年工作成果, 各位委员结合一年来自己在创作、教学和工作中的思考。从创作展览、理论建构、教学研究、陶瓷人才培养、跨学科结合等各方面多角度为中国陶艺事业的推动与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西安美术学院主办,学院科研创作处负责人,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相关委员参加了会议。(西安美术学院供图)

编辑:职霆           责编: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