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安康汉滨区召开美术创作作品指导会

发布时间:   作者:惠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惠星)为进一步强化汉滨美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提升地方美术骨干人才创作水平,以更多精品佳作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1121日,由安康市汉滨区文化馆、汉滨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汉滨区创作作品指导会在汉滨区文化馆艺苑厅举办。安康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市文联级调研员喻斌,汉滨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晁起,区文化馆副馆长陈春苗及省美协顾问、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李剑平,市美协常务副主席、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等领导、专家受邀参加此次美术创作作品指导。汉滨区美术家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美术创作骨干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安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汉滨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申小荣主持。

会上,申小荣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汉滨区当前备战十四届全国美展组织筹备工作情况,并组织观看了汉滨区美术作者精心创作的备战十四届全国美展稿件。市美协专家组就展出稿件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点评,并就创作题材、画面构成、主题表现等方面与作者进行了交流指导。

指导会上,就下一步创作工作,安康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指出,全国美展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意义重大,是展现我市美术工作者的重要平台,更是各位美术家检验成果、促进交流提升的好机会。希望汉滨区的美术工作者能够立足安康,立足汉滨,充分运用所学,力争创作出更多优秀美术作品进入全国美展,用美术作品讲好安康故事。

汉滨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晁起表示,近年来,汉滨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汉滨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美术家能够立足人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用画笔展示汉滨大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好风光。

汉滨区文化馆副馆长陈春苗在会上谈到,希望各位美术家能够多出精品力作,支持汉滨文化事业发展。汉滨区文化馆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努力与全区文化艺术工作者一同繁荣发展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助推汉滨公共文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指导会上,与会美术作者还就个人创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创作工作与专家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