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书画作品《渭华起义》捐赠仪式在渭南市华州区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5.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11月24日,巨幅书画作品《渭华起义》捐赠仪式在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地举行。该作品将被挂在渭华起义纪念馆,用书画的语言让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更直观地感受渭华起义那段历史的厚重感。

95年前,在华州区这片土地上由陕西党组织领导发动了震动西北、影响全国的渭华起义,锻炼和鼓舞了陕西党组织和人民的斗志。为西北地区土地革命战争积累了武装斗争经验,锻炼了一批党的干部,为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的大本营作了前期准备。书画作品《渭华起义》由著名画家、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王保安创作,作品240x200cm。创作背景以渭华起义旧址为原型,尤其保存至今的那条在地上用青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成为作者创作的动力和重点。王保安表示曾先后五次深入渭华起义纪念地,走进群众家里,感受红色热土,了解革命历史,寻找创作灵感。

作品用人物与山水相结合的方式,把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砖铺标语、西北工农革命军布告等文物遗迹和红色元素完美同框,融为一体。据了解,《渭华起义》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览创作,完成“建党百年”展览任务后,西安美术学院明确了向渭华起义纪念地的捐赠意向。华州区副区长刘敏表示该作品对参观者学习了解渭华起义革命斗争史、推动红色教育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大风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