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备战“十三届国展”骨干作者集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作者:薛鑫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鑫)学书悟道歌壮志,翰墨传情满长安。12月1至3日,由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备战十三届国展骨干作者集训班”在西安西北饭店圆满完成。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百余名学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佳作迭出,收获满满。

培训期间,陕西书法名家出席开幕式,并对学员作品进行了深刻点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胜伟在讲话中指出,参加国展培训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努力为自己争取一次展示自我的相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养贤在讲话中指出,短时间内的学习重在获得对书法认知的提升,掌握投稿备战的基本要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长安大学教授张红春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力争通过紧张有序的培训而取得良好成绩,也为今后的书法创作开拓眼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田选军代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讲话,对青年书协举办集训班给与充分肯定。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评委吴振锋先生做了《书法展览与展厅文化漫谈》讲座。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郑墨泉、陕西书学院院长杨小琪、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陕西书学院副院长唐永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主任罗小平、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余继忠,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梁林波、徐曼娜、符浩、李立荣,秘书长刘勇、副秘书长蔺雲鹤、司正博等参与了现场指导、作业点评、临帖示范。

据省青年书协主席王永坡介绍,本次参训学员最终入选十三届全国展的作者,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将予以3000元/人的奖励。西安金鹿宣纸也将为参加本期集训的所有老师、学员在十三届国展入展的作者奖励“红星牌”宣纸一刀,以资鼓励,彰显陕西书法青春活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举行了欢快的聚会,学员们吹拉弹唱,各展才艺,诗词歌赋,各显身手,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创作体会。

本次集训、交流活动,激发了陕西广大青年骨干书家的创作热情,期望他们的作品在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大放异彩,勇创佳绩。

编辑:  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