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翩跹起舞,湿地风光醉人!绝美的渭南版“冰河世纪” 惊艳了整个冬季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梁小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梁小龙)近日,渭南洽川黄河湿地风光如画,白天鹅、白鹭等万千候鸟在此栖息。它们或觅食,或展翅高飞,大片的湿地冰穹和黄河滩涂成为了鸟儿们的乐园。

640.gif

成群的天鹅、红嘴鸥、白鹭,或在晶莹剔透的冰穹上悠闲漫步,或在碧波粼粼的水面浮游,或昂首张望,或翩跹盘旋,在冬日的暖阳下,宛若到了一个“冰河世纪”。

省级自然保护区合阳县洽川黄河湿地,是黄河流域湿地生态系统最完整、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一块河流型湿地。这里植被丰茂,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鸟类天堂”。

近年来,湿地所在的渭南市合阳县,采取退耕还湿、恢复退化湿地等多项措施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湿地面积、湿地质量有效增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苍鹭、白鹭等野生鸟类在此长年繁衍生息,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

13.jpg

目前,保护区内的黑鹳、丹顶鹤、灰鹳、白琵鹭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数量已达1万余只,美丽的黄河湿地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画卷。


编辑:佑怡          责编:张宇佳(实习)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