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正式落户西安新城区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微信图片_2024012313421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月21日下午,由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中国交响乐团、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幸福路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交响华章、幸福绽放”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幸福林带授牌仪式圆满落成。 

微信图片_20240123134206.jpg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是中国交响乐团唯一直属运营管理的教育品牌,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由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弦乐团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管乐团共三个板块构成,依托国家级院团的资源与品牌的号召力,力图打造国内专业度最高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品牌,为每一位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国家级音乐教育。

微信图片_20240123134155.jpg

会上,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与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初步合作意向书。同时,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分别为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123140521.jpg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枫艳表示,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入驻幸福林带,不仅提升了新城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了群众文化品质,更是为全区热爱古典音乐的学子们带来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的教学品质、更大的专业平台、更高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展演机会。新城区将全面配合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启动音乐教育梯队建设,用交响乐的音符在幸福林带谱写新的乐章,共同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新城力量。

近年来,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文化民生建设,以群众需求、百姓满意为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打造区两馆一中心(新城区图书馆、文化馆、非遗中心),为全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文艺活动、文化展陈的综合性实践平台。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落户西安幸福林带,有效提升了西安市新城区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多元文化交流,为西安市新城区的文化建设与艺术普及工作又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步,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将吸引更多知名文旅企业、品牌文旅项目落户新城,持续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和活动,满足不同层次和背景人群的文化需求,让文化惠民真正可见、可感、可及,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无敌           责编: 姜琼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