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看景 玩转龙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图片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2月2日小年夜晚,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如约而至,拉开了2024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帷幕,通过一场集“盛唐演艺荟萃+皇家品质美食+唐风游艺互动”于一体的文化盛宴,诚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常来长安,感受来自古城的新年气象和热情,赏灯看景,一步龘唐。

图片6.jpg

夜色四合,大唐芙蓉园5大灯区的45组绝美花灯如约亮起。沿着雁南一路向东,立于御苑门前的“祥龙迎春”灯组栩栩如生喜迎八方来客,银桥飞瀑的“百鸟朝凤”在牡丹丛中共绘凤凰于飞之景,高低错落的“龙游天宫”与盘旋而上的巨龙交织出神话中的蓬莱宫阙;虚实相融的“赛博灯龙”如同充满惊喜的宝箱,让潮流时尚与传统文化碰撞出充满童趣的沉浸体验……一盏盏形态各异的花灯承载着大唐盛世的风骨,或与雕梁画栋的建筑融为动人的风光、或立于芙蓉湖上交织出璀璨的水上繁星,一步一景,满园灯火辉煌,为市民游客营造“景中赏灯,灯中有景,灯景相依”的沉浸式交互体验。

图片4.jpg

大唐芙蓉园如画的风景里有“胡风西来,商贾云集”的曲江胡店,唐风古韵的长街兼备丝路文化与宫廷风貌于一体,来往行人笑声、喧闹声此起彼伏,仿若长安市井旧梦,有着浸透人心的生活气,散布在胡店内的糖贵妃、故作、安琪、茶话弄等宝藏店铺带给市民游客一站式吃喝购娱的沉浸体验。与胡店隔湖相望的长安码头沉淀着古长安商贾市井的气息,镌刻着千年唐朝的记忆,在烟火回荡的灯火长巷里,有簪花体验、唐风酒肆、易蛰香坊、非遗皮影、三彩贡陶等非遗文化店铺,还有香气四溢的宫廷芙蓉饼、记忆中的五一包子,工艺品、休闲娱乐以及特色餐饮应有尽有,新春的年味儿在此呈现,让市民游客在闲游之中感受人间烟火气。

图片3.jpg

全新上演唐风演艺“笙歌不断”,为海内外游客献上丰富的文化盛宴。“舞狮腾腾,乾坤动祈福祥瑞,天地兴”,大唐芙蓉园里白青黑红黄五色狮子时而俯身在地、时而仰身向天,带领市民游客体验大唐《五方狮子》的宫廷文化。水波粼粼,光影辉映间,飘逸灵动的仕女以上新的《起舞俪人行》传递惊鸿诗篇。驼铃声响起间,《丝路乐舞》的情景演绎在胡店交织出一条“穿越时空、联通丝路”的彩练,再现大唐胡风的艺术盛宴。上新的《茶神记》演出以茶之道为核心,跨越时间,看暮年陆羽展示茶经之道,传承茶之经典……除此之外,更有三大主题演出崭新归来:大唐仕女空间站《寻梦·芙蓉里》、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唐代宫廷燕乐《鼓》,带你共度一场穿越千年之旅。

图片5.jpg

据悉,大唐芙蓉园景区连续十余载举办的新春大潮会品牌活动,被誉为“中国最美水陆灯会”。历年灯会结合园区自身山水相依的园林地貌,以西安特有的“唐文化”为基础,生肖“年”为主题,亭台楼阁与各色花灯交织所呈现出的大唐盛世景象,让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活动品牌华丽绽放。

图片2.jpg

2024年新春大潮会将持续至3月17日,春节期间,大唐芙蓉园将举办多场民俗活动闹新春。大年初一,大唐芙蓉园北码头与百年中华老字号共同与市民游客欢度新年,特邀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非遗手艺人、文化专家、外国友人、汉服同袍们等,一起共享千人饺子宴,觥筹交错间升腾的热气点缀花灯,热热闹闹共话团圆。大年初五迎财神,新春财神将进行园区大巡游,现场分发红包福袋,将满满的福气和好运送给广大游客。正月十五元宵节,彩霞长廊及长安码头处亮起千盏花灯组成灯谜长廊,邀请游客朋友们参与趣味十足的猜灯谜活动,水域与花灯交织,诗篇与风景结合,倒映热闹非凡的长安上元节。

图片7.png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生肖属龙游客2月10日(正月初一)可享免费入园;3月8日当天女性游客购买大唐芙蓉园灯会门票可享受半价优惠,60元每张;此外,灯会期间,凡在大唐芙蓉园官方小程序购买沉浸式主题演出《寻梦·芙蓉里》、唐代宫廷燕乐《鼓》或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演出票的游客均可免费游览新春大潮会+大明宫上元唐宫灯会;通过大唐芙蓉园官方微信小程序购买新春大潮会+大明宫上元唐宫灯会双园成人套票,即可享受单张158元优惠(原价180元/张)。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