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来陕西旅游的订单增188% 兵马俑等五大景区人气旺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ͼƬ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元宵节恰逢周末,且是假期返工之后的首个休憩时段,许多人将在享受团圆的同时,再次度过休闲时光,用短途度假缓解“节后综合症”。2月23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元宵节所在的周末,西安上榜国内热门抵达城市,目的地为陕西的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88%,陕西省省内游同比增长391%,陕西游客喜欢去西安、咸阳、宝鸡、汉中、榆林等省内目的地。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在告别人头攒动的春节假期后,自元宵节开始到三月份,冬春季错峰游市场将正式启动,旅游产品价格将呈现普降态势,旅游惬意度也将随着客流减少而显著提升,“旅行自由”将更易实现。

元宵节,陕西本地热门的景点包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长恨歌》演出、华山。温泉私汤、赏雪玩冰、户外游乐等多样产品均开始迎来节后价格洼地,也带来了青睐错峰玩耍的客流。携程平台上,本周末温泉酒店订单花费较两周前同期(大年初一、初二)降低约33%,冰雪类度假产品单均花费降低约58%。

元宵过后也就代表年正式过完,这个周末将再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从火车票维度来看,今年正月十五到正月十六,国内热门抵达城市包括北京、武汉、广州、上海、西安、南京、郑州、重庆、杭州、成都等,许多人将从老家回城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携程用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元宵后伴随返城务工、跨城出游等需求叠加,本周末接送机/站的订单量同比增长67%,尤其是周日,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热门枢纽的订单增幅明显。

今年元宵也延续了春节“老家游”、“县城游”的趋势:到村里过大年、赶大集、吃大席、还能看民俗表演,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往乡村打卡。糖葫芦、红灯笼、猜灯谜、煮汤圆……不少“年味拉满”的乡村民宿也出现客满和“一房难求”的情形。

携程数据显示,元宵节国内亲子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30%。值得一提的是,多地举办花灯猜谜、舞狮巡游、烟花大会等活动,将过年氛围再次拉到巅峰。携程平台上,近两周“夜游”、“灯会”关键词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3倍。

编辑:子墨           责编:张宇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