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隆基中学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江臻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江臻基)3月4日,汉中市西乡县隆基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启动仪式上,教师陈爱民宣讲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并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化作实际行动,落实“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乐于助人,互助合作。

3月4日至3月8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利用每天大课间活动时间,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同学们要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爱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3月6日,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前往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带着扫把、垃圾袋,打扫街道、清理卫生死角、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学校,学雷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同学们拾起地上的垃圾、关掉还在滴水的水龙头、擦净橱窗的玻璃……为学校的环境卫生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3月5日以来,各班级班主任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班队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宣传雷锋名言、论雷锋精神等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感悟。同学们表示,在学习上,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要学习雷锋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校长杨建斌强调,希望全体师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不仅仅局限在三月,相信全体学生都能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

 


编辑:金苗           责编: 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