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中心小学开展听、评、磨、研、练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胡晓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杨开让 胡晓娜)  教研教改作为学校教学与教育研究相结合的重要实践样态,一直以来都是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师生发展、服务教育决策、保障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之一,在教育教学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办学水平,在中心小学谷静儒校长的领导下,全镇推动并开展沉浸式教研活动,将全镇教师分为三片区,农兴片、孤山片、中心小学片,由综合办辅导员蹲点实施,下校听课、评课、开展教研活动,以推动麻坪镇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image.png

       在开展活动前召开全镇校园长会议,提出相关要求,明确教师听课目的:一是学习别人优秀的教学经验。二是吸取别人失败的教训。三是在比较反思中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四是促进教研氛围的形成。五是作为学校班子、综合办辅导员去听教师的随堂课,不仅要了解一线教师教学情况,而且要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和评价,不能马虎,要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听出课堂的真实样态,评出指导的真实意见。同时告诫广大教师平时要多听多看,虚心观察别人课堂上师生的表现,教学环节的安排、师生之间的互动、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学手段的运用等等,好的运用于自己课堂实践中,达到取长补短效果,从而促进自我专业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