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城固县城管监察队推进餐饮油烟治理 让“城管蓝”守护“蓝天蓝”

发布时间:   作者:张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3578792312946bb99c3c0f0c9aa22b.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毅)近日,汉中市城固县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队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餐饮油烟治理,规范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维护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以城固县“三个年”建设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持续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4e4f71f15ec1a18a12a3abe7a5cd40b.jpg

该队把宣传紧绷思想弦,引导贯穿治理工作全过程,注重对餐饮企业及市民的普法和环保宣传,进一步增强经营户主体责任和规范经营意识,争取社会对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通过召开会议、执法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餐饮业主宣传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反映举报问题,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该队在治理成效上持续加力,重拳出击防反弹,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加强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规范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日常清洗到位,有无清洗台帐,油烟净化设施是否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净化设施管道是否存在老化等问题。根据检查情况督导业主及时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清洗台帐记录,本着“检查一个、规范一个”的原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油污严重,未正常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台帐不规范记录的餐饮门店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责令改正。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进行立案处罚。

创新举措强监管,该队从“源头把关、过程监管、末端执法”的闭环工作体系,针对巡查中存在问题的门店,依法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采取“挂帐销号”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投诉率高的餐饮门店进行“回头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巩固,以责任有分工、整改有力度、治理有成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做深、做实、落细落小、抓常抓长。

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的美好期盼,是城固城管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城固县城管监察队将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力度,以“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工作态度,强力打通餐饮油烟污染重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持续改善城区环境质量,为建设天蓝气清的生态城固贡献力量。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