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柞水县作家走进渭南市富平县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作者:亚妮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亚妮)3月9日,商洛市作协副主席、柞水县知名作家徐祯霞带领刘铜瑞、寇苗等文学爱好者来到渭南市富平县,同富平县文联和作协同仁进行文化交流。富平县作协常务副主席康凯鹏、副主席朱亚妮,县文联办公室主任田静等陪同交流。

富平地属渭南,是典型的关中平原,农业产业以林农经济为主,沿路所见皆是桃、杏、柿子、石榴等果园。富平柿子闻名天下,已形成柿子饼、柿子酒、柿子醋等系列产品,集柿文化为一体的立体式连锁产业。大家参观富平尖柿非遗传承馆,对柿子栽植历史、地域特色、加工方法、销售形式,尤其是以柿子为主题的艺文、影视等作品作了深入了解。馆内的一个个硅胶泥小品塑像,让人实景式地看到了柿子从开花到采收,再到加工成柿饼的场景,鲜活生动,将柿子文化做成了柿子主题艺术馆。 

交流过程中,两地文化工作者还参观了习仲勋故居、怀德公园、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唐顺宗丰陵及贾岛墓。康凯鹏讲述了“贾岛推敲”和“贾岛祭诗”两个典故,并朗诵了贾岛出长安去柞水时所写《题安业县》一诗:“一山未了一山迎,百里都无半里平。宜是老禅遥指处,只堪图画不堪行。”

柞水地属商洛,是典型的山区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誉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县的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时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并点赞了当地的“小木耳,大产业”,让柞水从一个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山城走到了国人的面前,且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柞水有如此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特产资源,如何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深度体验,是当地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富平县文联和县作协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常态化进行,并能够常做常新。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