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天津医院:开展“护理延伸服务” 打通专业护理到家“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作者:张卫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患者家属(右4)给宁强县天津医院赠送锦旗。.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卫平)近日,宁强县天津医院收到一位患者家属送来一面特殊的锦旗——“心系患者服务到家 精心护理关心备至”,以表达对该院医护人员的谢意。

4、急救医护人员冒着风雪转运患者。.jpg

已80多岁高龄,身患疾病的徐爷爷自2008年卧床至今,尽管孝顺的儿女们为给他治病和照顾他的生活做了很多努力,但近年来徐爷爷的病情每况愈下,2022年冬季因旧疾复发再次住院治疗,出院回家后需要长期带留置导尿管生活。而留置导尿管需要定期更换,这项专业的护理操作对于家属来说实在无法解决,如果每次把更换留置导尿的老人再“折腾”进医院那真的不容易。   

正当家属为此事犯愁时,该医院护理部主动牵头组织各科室护理骨干成立了“护理延伸服务小组”,为出院患者提供护理延伸服务,将护理服务从医院病房延伸到家庭,从根本上解决了出院患者康复期间“看病难”“护理难”的难题。

针对徐爷爷的特殊情况,外二科护士长聂友春经常亲自带领护理团队利用休息时间赶到患者家中,为老人家更换留置导尿管、检查身体状况,并向家属耐心细致地讲解留置导尿管的护理要点及注意事项,嘱咐老人要多喝水、注意防止泌尿系感染等问题。

通过一年多热情细致地服务,护患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护理团队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为了表达对护士们的感激之情,徐爷爷及家属专门为她们定制并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其实这并不是该医院护理团队收到的第一面锦旗了,自2022年“护理延伸服务”开展以来,面对一些情况特殊的患者,该医院认真将“护理延伸服务”落到实处,经常为一些行动不便以及有特殊情况的患者开展上门护理服务,精心提供“一站式”全病程护理模式,让患者在康复期间得到更科学更专业的护理和康复指导。

“护士的责任不仅仅是对住院患者进行护理,还要将优质的护理服务在终端扩展和延伸,因此帮助提升患者居家护理和后续康复的质量同样重要。”来自该医院护理部主任郑静说,“作为一家山区县医院,为了让群众不再翻山越岭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护理服务,我们付出了诸多努力,终于打通了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山区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并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编辑:西亮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