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为民办实事直通民心

发布时间:   作者:姜民豹  来源:长庆油田采油三厂

近年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需求做服务,以实措凝人心,扎实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竭力改善民生,真心实意解决民忧,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书写好民生新华章。

听民意。采油三厂新寨作业区每月都会由主要领导主持开展员工座谈,征集员工意见建议,带领人事员、工会干事等人上中心站开展区情民意大调研,同时为员工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听民意就是要真正了解员工需要什么,新寨作业区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身在基层,心也要在基层。主要领导更是牢固树立“从员工中来、到员工中去”的理念,主动沉下身子,与员工话冷暖、叨家常,认真倾听员工的声音,了解员工所需所想,认真搜集员工的建议意见。

为确保“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新寨作业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放问卷、现场调研、深入交流等形式,了解员工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时代”岗位实践活动,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走深走实为员工服务“最后一公里”,员工纷纷为之点赞。

暖民心。新寨作业区以打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目标,在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高度关心员工的生产生活,将员工利益放在首位。春节期间,新寨作业区对困难员工、特殊员工及生病住院的员工进行走访慰问,为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爱心义诊”服务小分队也如期而至,为一线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由工会、团总支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等假期亲子活动,为平时工作繁忙的员工和孩子搭建沟通桥梁,创造互动机会,使员工与孩子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得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坚持“春送慰问、夏送清凉、秋送关爱、冬送温暖”四送服务以及开展大病帮扶、困难员工慰问活动已是新寨作业区常态化、精准化实施帮扶和关爱员工的品牌工程。深化健康企业建设,做细做实“五类人群”健康干预,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普及健康理念,推动健康文化,做到员工健康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不断推动全员健康素养提升和健康指标改善,也成为员工最信赖、最喜爱、最自豪的惠民工程。

新寨作业区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民忧、暖民心,全方位掌握群众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满意态度,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始终把员工群众的声音装进心里,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把员工群众的问题看在眼里,坚持抓早抓小,找出问题的实质,解决实质的问题。

聚民力。新寨作业区党组织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激发群众创造活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党组织工作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符合员工群众根本利益。党总支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各中心站开展党员奉献日主题帮扶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现场标化、防洪防汛、产量落实、设备维护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服务意识。

多年来,新寨作业区始终坚持提升素质强队伍、突出重点育人才、强化培养练本领、真抓实干强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过交流、补充、调整、提拔等方式,搭建平台和载体,培养干部成长。在员工发展上,做细做优“青”字品牌,压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围绕青年精神素质提升,广泛开展“青年建功能手”、“知识竞赛”、“岗位讲述”等“青”字号品牌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成才、岗位建功。

通过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既温暖了民心,也将大家的心汇聚到了一起,组成一支能吃苦肯战斗的干部员工队伍,形成一股强大力量,不断推动采油三厂各项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编辑:文卿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