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米脂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

发布时间:   作者:王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3.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彬)“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公众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认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米脂县公安局联合县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米脂县新世纪购物广场举行,通过车队巡游、悬挂横幅、摆放食药安全知识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食药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吸引众多群众参与。在集中宣传现场,米脂县公安局环食药大队民警向围观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分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选购安全的食品、药品等知识,以身边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费者维权的途径和方法。

活动中,民警还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涉烟场所和寄递物流行业开展联合执法,通过查看卷烟经营户证照、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假、非、私香烟等行为为重点,提醒从业人员守好底线,坚决抵制假、非、劣香烟。

通过此次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环食药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县局环食药大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加大宣传和案件查处力度,共同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编辑:文平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