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惠民生 育新风——渭南市合阳县举行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大集市暨“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张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张瑞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14日,渭南市合阳县新池镇北顺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大集市暨“科技之春”宣传月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拉开帷幕。

1.jpg

本次活动以“聚焦文明养成 共建和美乡村”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带动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全民“聚焦文明养成”,树立“共建和美乡村”导向,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咨询、健康义诊、文化汇演等兴农助农惠农服务,为当地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技术、送欢乐。

北顺村文化广场两侧,科普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就业服务、法律咨询、扫黄打非、婚俗改革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台与展板前,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停留。村民自发组织的精彩秧歌表演和阵阵激越的锣鼓声瞬间热场,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5.jpg

在热闹欢快的鼓舞《中华全家福》中,文艺演出拉开序幕。舞蹈《蒸蒸日上》、提线木偶《卖杂货》等节目精彩上演,演员们的激情和深情,也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群众将内心的喜悦化作最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今天的活动真热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撩的节目,接地气,我们都很喜欢。”北顺村村民张麦芳高兴地说。

在广场东北角,合阳县农技中心的果树栽培技术员正在为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认识到花期授粉非常重要,今年我一定要好好地对果树进行人工授粉,提高苹果品质。”参加完培训学习,村民李靖中深有感触地说。

4.jpg

活动现场还义写好家风好家训,通过传承弘扬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朗社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为和美乡村建设添动力。北顺村村民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她拿着刚写好的“知足常乐”书法作品激动地说:“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我们村民的文化生活,希望这种活动经常有。”

3.jpg

据了解,合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连续多年举办,已成为合阳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举措,为推进合阳县高质量发展“一区一地一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佑怡           责编:高思佳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