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学校开展集团化办学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胡海清 吕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胡海清  吕苇)3月12日上午,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校开展青年教师讲台比武赛前磨课活动,邀请西乡县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学科基地来校开展联合教研。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西乡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四河学校、桑园镇中心学校、子午镇中心学校、子午镇九年制学校)及东关小学、葛石小学、杨河镇中心学校、峡口镇中心学校、柳树镇民族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共计50余人。

语文、英语学科20分钟青年教师讲台比武赛前磨课活动,几名老师紧扣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策略紧贴新课标。其中,城北小学教科研主任、市级教学能手黄彩霞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语文《宿新市徐公店》,利用学习任务群逐步引导,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处处体现示范课的引领。东关小学市级教学能手蒲倩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英语《Unit1Myday ATalk》,娴熟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使整个课堂亮点迭出。

西乡县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教研员秦学英、陈艳丽,葛石小学校长熊祥丽,四河学校省级教学能手郭淑娇,针对微型课分别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点评,又围绕如何上好20分钟微型课进行深入探讨,并给予授课教师们肯定和鼓励。

集团校校长及分管教学教研的副校长参加集团化办学成员校联席会议。城北小学副校长石菲总结2023年集团办学成果,安排部署新学期的工作。各校校长根据集团总校的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城北小学校长付贤荣总结讲话,他指出集团化办学的优势及问题,并从师德师风、教师基本功、学生活动、学校特色和教学质量等方面谈自身感受以及对集团成员校的规划展望。

 此次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相信老师们将在今后的教研中不断沉淀自我,同心齐研,向学而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