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荔文联荣获全省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3月15日,陕西省文联五届十五次全委会在西安大酒店召开,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大荔县文联荣获全省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大荔县文艺界坚持以宣讲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文艺“六进”志愿服务为主线,常态化深入开展“理论+文艺”宣教活动,全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130场次,直接惠及群众7.3万人次,群众受教育、自身得锻炼、整体有提升,积极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了宝贵的文艺力量。

大荔文联坚持充分动员,制定了《大荔县2023年度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指标量化,空间优化,保障细化。全县23个文艺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开展张弛有度、动静得宜,受到了广大文艺群众的广泛关注、支持参与。组建分队,深入基层。全县组建“在艺起”文艺小分队28支、计630余人,通过较为专业的培训教育,带着成熟的理论和精彩的成果“到人民中去,文化搭台、文艺演出,用“理论+文艺”的宣教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赢得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齐声叫好。    

阵地依托,零距对接。建立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基地7个、基层交流创作基地12个,采风、交流、研讨等“六进”活动月月搞、季季有,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密切了文学艺术与人民生活的有机融合。创新载体,活化推进。坚持出精品、育新人、兴文艺的方向不动摇,强调以优秀的作品奉献群众、以群众的满意检验作品,创新开展“大美大荔•花开四季”五个好文艺成果季度推选,引领和推动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在文艺创作、文艺展演、文艺宣讲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党建引领,活动助推。致力以深入推进文艺“六进”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用脚步去丈量工作业绩,到人民中去践行初心使命,所有演出、展览开展到哪里,主题党日活动就开展到哪里,“送欢乐到基层”“送春联进万家”“理论+文艺”“在艺起”等党建品牌活动备受各界人士欢迎。

大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荔文联主席王小民表示,荣获全省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基层单位是对大荔文艺界莫大的鼓舞与鞭策。新的一年,大荔文艺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不动摇,坚持文艺走基层送欢乐不动摇,坚持文艺助力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部署上再加压、策划上再加劲、措施上再加强、落实上再加力,努力实现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龙年新腾飞。


编辑:佑怡           责编:高思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