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中医院举办“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 魏剑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4肾病知识讲座.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魏剑)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促进医疗平等,优化用药实践”。为提高人们对肾脏疾病的认知度和重视度,进一步普及肾脏病防治知识,3月11日至13日,镇巴县中医院通过义诊、健康讲座、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展板宣传等方式,普及肾脏病相关科学知识。

1床旁肾病知识宣讲.jpg

走进病房健康科普.3月11日,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深入病房,为患者床旁宣讲肾病知识,向他们普及了有关肾脏疾病管理的医学知识,给予一些饮食、作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让他们对肾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床旁通俗易懂的肾病知识宣讲,培养了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了他们战胜肾病的信心,增进了医患的情感联系,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2 义诊现场.JPG

举行惠民义诊活动.3月13日上午,该院组织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钟运遥、主治医师李朝玲、主治医师赵曼狄以及护理团队在院前广场开展义诊活动。虽然春雨绵绵,但是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度不减。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问诊、体格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尿常规检查等进行肾病初筛,同时进行营养指导、中医体质辨识、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慢性病预防小卡片等形式普及预防和治疗慢性肾病、肾脏保护、肾病患者并发症的防治、膳食及用药指导等知识。活动中,医护人员专业的医疗建议和贴心的服务,受到前来咨询居民的一致好评。

3授课专家.JPG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结束后,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在该院多功能学术大厅举办慢性肾脏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们分别从肾脏的功能、肾病的早期症状、早期筛查、如何预防、自我管理和早期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互动环节对病友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慢性肾脏病的知晓及防治水平,帮助患者更好地识别和应对疾病风险,更加了解自身疾病防治的实际需求,树立了科学的健康管理意识。

 

编辑:西亮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