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庆功”与“欢送”重逢,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作者:毕显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毕显平3月14日,秦巴深处的汉中市镇巴县,“庆功”与“欢送”的热闹场面打破了山城的宁静。   

锣鼓队鼓声激越, 17张立功喜报、“三等功臣之家”牌匾,一条条喜庆的横幅、立功军人家属脸上的笑容与新兵队伍严谨的军容相互辉映……过往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霎那间,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弥漫着一派欢乐喜庆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3月14日,在镇巴县人武部院内举行为2023年度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颁授功臣之家牌匾暨2024年上半年新兵欢送仪式,镇巴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悉数出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县20个镇(办)分管领导、立功受奖军人家属、新兵等300余人参加。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龙晓涛宣读立功喜报,县领导分别为17名立功家庭颁授喜报、奖励金和慰问金,在向立功军人及家属表示祝贺的同时,祝愿他们在部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立功现役军人代表罗书军在发言时说:“获得此次三等功,首先感谢部队多年以来对我的培养,其次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最后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练就过硬本领当好祖国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

“接过‘三等功臣之家’牌匾,内心感到非常开心和骄傲,因为牌匾代表了党委政府对建功军营儿郎的肯定,我们作为他们安心尽责的精神港湾,定当守护好‘小家’,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强军兴军实践中去。”立功军人家属代表袁继超激动地说道。

“喜报见证的是军人至高无上的荣誉,大张旗鼓地开展送喜报活动,决不让军人的成绩和荣誉只停留在档案袋里,在更大范围彰显‘荣誉感’、扩大‘感召圈’,用实际行动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的讲话赢得了广大群众雷鸣般的掌声。

近年来,镇巴县委、县政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定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使命任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忠实履职,镇巴籍优秀青年更是用强军行动为家人争光、为家乡添彩、为军旗增辉。功臣之家的英雄事迹使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思想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到了部队要当好群众满意的人民子弟兵,做国防安全的“定海神针”!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