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主题教研活动走进峡口镇

发布时间:   作者:许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许琼)为进一步提升道德与法治赛教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赛教技能,发挥基地建设主动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县级赛教做好准备,3月13日,汉中市西乡县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活动在峡口镇中心学校举行。县教育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学科基地包联教研员秦学英、学科基地指导小组成员、骆家坝九年制学校、柳树镇民族学校、柳树镇中心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赛前练兵提斗志 基地磨课促成长”为主题,开展县级赛教模拟活动。按照县级赛教程序组织20分钟的教学展示,10分钟反思答辩。该校老师张喆执教道德与法治课《我们所了解的环境污染》,通过引导学生开展认识、寻找身边的塑料制品,让学生意识到塑料制品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以问题引发学生更深层次的思考,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东关小学老师杨哲执教道德与法治课《优秀家风代代传》,通过直观和具体事例加深学生对家风的理解,通过讨论交流让学生体会到优秀家风对个人成长、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课后进行评课活动,城北小学老师甘春艳和河滨小学老师严小莉作为主评专家教师,分别从课堂实施和教学设计两方面对两节赛制课作了全面的评价,在肯定优点的同时,对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细致、专业的指导。城北小学副校长石菲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辅导,她从教学各方面给予中肯的评价,从赛教各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对参赛教师提出希望并给予鼓励。各参会学校领导在肯定两节课的同时,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活动最后,包联教研员秦学英老师作总结,她在对两节课作指导后,再次强调了道德与法治课的特点及赛教需要注意的事项,她希望各位参赛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究总结、成长进步。

此次赛前模拟活动,不仅让参赛教师进行了自我诊断,为参赛教师们的赛前准备指明了方向,也让参会教师对赛教情况有了深刻了解,对平时的道德与法治教学工作更是助益良多。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