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原点新闻

3月16日上午,成都中建材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水电股份公司双方代表签署了《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与陕西省水电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能源利用效率、节能降碳,更将开启电站生态、技术互补、商业共赢等方向的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国家能源战略、电力结构调整、城市能源保障和新能源技术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水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刘书利介绍了陕投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水电股份近年来在水电、风光电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共同推动光电建筑幕墙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落地的前景。未来,水电公司将以发展改革为第一要务,聚焦“风光水储数”主业,力争“十四五”末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努力建成国内一流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都中建材总经理潘锦功博士首先对与陕西省大型国有企业水电股份公司的合作表示感谢。重点报告以碲化镉技术理论为基础,聚焦绿色建材和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深耕十余年终于在2017年率先制造出世界首块大面积(1.92㎡)建筑用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以及世界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年产100兆瓦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同时,简单介绍了碲化镉地面电站、发电工业厂房、商业大楼、智慧交通电站、工业园区等建设项目的成功案例。

潘锦功博士强调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分布式光伏发电、集中式光伏发电、智慧能源管理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通过资源、资金、技术、项目落地实施及产品互相支持,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文卿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