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学习雷锋见行动 文明实践树新风

发布时间:   作者:高盼成 成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盼成 通讯员 成沛)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连日来,渭南市合阳县同家庄镇广泛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用遍布同家庄的 “志愿红”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同家庄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小宣讲”传递“好声音”。3月6日,同家庄镇兴隆社区吉麦侠家的庭院里热闹非凡,宣讲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内容与村民们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大家畅所欲言,谈笑风生。

连日来,同家庄镇以“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组织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的宣传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中入脑入心。   

 “小叮嘱” 守护“大安全”。为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同家庄镇持续组织镇村交通劝导员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各劝导员在主要路口对农用车及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小整治”擦亮“高颜值”。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3月5日,同家庄镇杨家庄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环境整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辖区内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同时,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意义,动员周边村民积极参与活动,自觉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和周边环境,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jpg

 “小舞台”展现“她力量”。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同家庄镇徐水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内,人头攒动,歌声飞扬.徐水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徐水河社区妇联共同举办庆“三八”暨学雷锋文艺汇演,所有节目均由群众自编自演,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文艺节目包含锣鼓、舞蹈、合唱等,铿锵的锣鼓、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点赞。

下一步,同家庄镇将持续以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大政策宣讲深度,交通劝导力度,人居环境整治广度,办好群众文化节日,为群众建设更加文明美好的同家庄,为同家庄铺就更加宽广光明的康庄大道。


编辑:佑怡           责编:姜琼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