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这个镇文化站“民兵之家”有点火

发布时间:   作者: 郝明森 冯乾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学习培训提素质.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郝明森 冯乾安)近日,镇巴县杨家河镇文化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基干民兵们在镇人武部的统一指挥下,准时到位,头戴迷彩帽,身穿迷彩服以及制式腰带、臂章领章等标识,穿戴整齐,以严肃的军容军貌参加“民兵之家”活动。

退伍军人参观文化站红色展馆.jpg

近年来,杨家河镇依托文化站文化活动阵地、文化广场等基础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文化地标”和“精神粮仓”。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育民”宗旨,建强文化服务阵地,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效能,创新为基层民兵和退役军人打造的小天地,用心用情在文化站建设“民兵之家”。镇人武部依托“民兵之家”定期组织民兵学习国防法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行动中来,使“民兵之家”真正成为广大民兵提高文化修养、军事素质的“加油站”,为了确保“家”有佳用,在现有的图书阅览室,该镇从购置相关图书刊物、了解阅读需求,到推送书刊更新信息,充分弘扬了该镇拥军优属传统和对辖区退役军人、民兵的关怀。

为满足退役军人和民兵的日常需求,“民兵之家”还购置了肩臂训练器、伸腿训练器、健腹机等健身设备,利用免费开放各活动室的象棋、围棋、乒乓球、台球、书法训练等文体设备,全力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和民兵打造了一个集学习、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整队到文化活动室参加活动.jpg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每次来到文化站‘民兵之家’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很有归属感。而且民兵之家经常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也是我们提高文化修养、军事素质的‘加油站’。”社区基干民兵杨玮说。


编辑:西亮           责编:张宇佳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