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最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者——延安市宝塔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曹娟娟

发布时间:   作者:宇文云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mmexport1710856878163.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宇文云波)面对他人的赞扬,她总是谦逊地回应:“我只是尽到了一个儿媳、妻子和母亲应尽的职责。”认识她的人,无不由衷赞叹:“她是孝顺的儿媳,贤淑的妻子,慈爱的母亲,她就是延安市宝塔区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曹娟娟,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始终用她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说起自己的儿媳曹娟娟,她婆婆深情地说:“拥有一个好儿子,不如有一个好媳妇。我的孙子即将步入高三的重要阶段,这些年来,我们婆媳之间从未红过脸。每当我有病痛,她总是第一个赶来照顾。她待我像亲生母亲一般,每个周末都会与儿子带着孙子去菜市场选购新鲜的食材,为我烹饪丰盛的饭菜。每个季节,她都会为我准备合适的鞋袜,还时常帮我清洗被褥和沙发垫。”邻居们常常议论:“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孝敬的儿媳妇。”婆婆更是感慨地说:“她早已成为我心中最亲的女儿!”当得知妇联要评选优秀媳妇的消息时,婆婆迫不及待地想推荐她,但她却婉言谢绝了。她轻轻地说:“妈,作为小辈,孝敬您是理所当然的,为何要让更多人知晓呢?”

她的身教远胜于言教。过去,曹娟娟的小妹和她公婆的关系并不融洽,尽管她多次劝解小妹,但效果甚微。然而,当小妹因照顾学生在她家暂住一个多月后,亲眼目睹了姐姐如何像对待亲生母亲一般侍奉婆婆,小妹被深深打动。小妹感慨地说:“之前总听人说姐姐孝顺,如今亲眼所见,我真的服了。”回家后,小妹主动与老人和解,抢着干脏活重活。老人逢人便夸媳妇孝顺,小妹也感慨老人变得通情达理。如今一家人和睦相处,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Screenshot_20240319_220449.jpg

曹娟娟的丈夫由衷地说:“她的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她在我母亲生病住院时,无微不至地照顾,孝顺体贴,勤俭持家。她的刀子嘴豆腐心,虽然爱操心,但家里的大小事务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她是我心中最好的妻子,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温馨和滋味。”而曹娟娟的女儿则骄傲地说:“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深谙《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她深知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她从不过多唠叨,也不空洞说教,而是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女儿。在她的熏陶下,女儿从小就充满了孝心、爱心和上进心。每次买了女儿最爱吃的食物,她总是先让给爷爷奶奶;遇到行乞的残疾人,她都会慷慨解囊;学校组织捐款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遇到老人坐公交车,她总是主动让座并搀扶他们。如今,已读高二的女儿尊老爱幼、勤奋好学,学业优秀,担任班干部,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

 曹娟娟单位的领导提到她,更是赞扬她工作能力强,能力超群,一个顶俩。在她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始终秉持着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将这种精神传递给周围的同事。与她共事过的领导和同事们对她赞不绝口,称她为勤奋敬业、踏实能干的楷模,工作中绝不逊色于任何男性。

在面对三年疫情的严峻考验时,她始终以工作为重,不仅频繁加班,而且总是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她的付出和奉献让家人也为之感动,女儿称她为“拼命三郎”,丈夫则称她为“工作狂”。

同事们更是对曹娟娟情深意重,认为她对待他们如同手足一般。她珍视与同事之间的缘分,将同事们视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无论谁遇到困难,她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疫情期间,她看到同事们为了做核酸检测而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心中充满了同情和感动,无数次默默流下了泪水。

mmexport1710856887080.jpg

当她得知一位同事下班后突患急病,而同事的丈夫无法及时赶回时,她毫不犹豫地主动承担起照顾病人的责任,直到家属到来。这种无私和奉献的精神让同事的丈夫深受感动,他由衷地感叹:“曹姐,我真的没有看错人,你就像我的亲姐一样啊!”然而,面对这样的赞誉,她总是淡然处之,表示自己已经忘记了这些事情。

曹娟娟勤奋敬业、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关心同事,她如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默默地为每一个路过的人送去绿荫和清凉。她的存在不仅让周围的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更成为了他们心中的楷模和榜样!

编辑:延闻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