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掌好春季生产“安全舵”

发布时间:   作者:黄小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小辉)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一个单位最大的效益。

而对于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数千余名干部员工来说,“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是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旨在告诫自己,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采油三厂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工作理念,从引导员工思想出发,利用旬度例会,班前会、作业前安全教育等形式对员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法律法规宣讲,要求干部员工坚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用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把好安全舵,为员工照亮平安路。

安全工作不只是在会上讲,在纸上记,在嘴上说,更要在现场工作中去落实。该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狠抓员工安全思想动态,通过开展安全宣教、案例分析、安全宣誓等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理念渗透、规范行为养成,从源头上解决员工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采油三厂坚持“贴近实战、提升技能”原则,重点围绕指挥决策、协同应对、应急保障、后期处置等内容,针对高处坠落、起重伤害、物体打击、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应急知识科普及场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演练、自救互救等活动,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按照“先安全,再达标,最后再生产”的工作原则,将安全制度、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让每一位员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章守纪,并深入落实和执行,保证各项工作安全进行,真正从源头堵住各种各样的违章行为。

持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对安全风险实行动态分级管理,不断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一张网”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大双重预防机制和日常检查管理力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厂逐级压实管理人员责任,抓好关键少数,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更好地带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干部带班进入井站盯现场制度,从内部加大不安全行为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严查处各类不安全隐患,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规程措施组织生产,着力提升安全工作可控度。

采油三厂相关部门走进生产现场通过查“软件”、查“重点”等内容,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就多次出现问题的环节或部位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作出相应的部署和处置措施。在典型问题“说清楚”专题会议上,基层生产单位坚持目标、问题、责任这“三大导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较大、违反“十大禁令”、停工、等项典型问题逐项进行“说清楚”,确保现场手续完善、监督到位,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受控运行。

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反三违整治”“安全行为之星”“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实现安全发展新跨越。持续深化“安眼工程”应用,紧盯“一票否决”红线意识,严格“说清楚”“三不违”等“三个机制”落实,全面深化QHSE管理体系运行、安全环保责任落实、隐患风险管控,切实推进本质化安全生产。突出主体责任、直线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四不两直检查,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消除现场风险隐患;查摆问题直击症结,制定措施精准管用,在压实任务、协同作战上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奏响“共鸣曲”,实现安全环保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延闻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