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能源与环境保护中心支农保春耕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3月13日天刚蒙蒙亮,在濛濛细雨中,一辆长18米、满载 35 吨 875袋优质有机肥的大卡车,已经停靠在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杨庄村村头。一时间,全村群众你拉架子车、我骑摩托车、他开电动三轮车前来,309 户群众户户免费领取到一袋有机肥。

据了解,这批有机肥是洛南县能源与环境保护中心为支援杨庄村春季农业生产而免费提供的。在驻村第一书记夏志林的陪同下,该中心主任杨军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解气候特点以及土壤状况。针对杨庄村黄胶泥地的特点,杨军主任耐心向群众讲解有机肥施肥注意事项,引导群众通过多施有机肥改良土壤。

杨主任向群众介绍了有机肥的功效:改良土壤,培育土壤力量。有机肥施入土壤后,有机质能有效改善土壤理化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强土壤肥料和缓冲能力。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产品质量。有机肥富含有机物和各种营养元素,为作物提供营养。有机肥腐烂后,为土壤微生物活性提供能量和营养,加速有机物分解,产生活性物质,促进作物生长,提高农产品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有机肥营养丰富,但肥力相对较低,释放缓慢,化肥单位营养含量高,成分少,释放速度快。两者合理合作,相互补充,有机质分解产生的有机酸也能促进土壤和化肥中矿物质营养物质的溶解。有机肥和化肥相互促进,有利于作物的吸收,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杨主任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施肥,提高农作物产量质量。

洛南县能源与环境保护中心急农民之所急,免费提供有机肥的同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