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叶丹、蒲菲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幼儿出现症状.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叶丹  蒲菲)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时控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置能力,3月19日,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保健医到达现场.png

演练前,新希望幼儿园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安排部署会,副园长黄莹带领教职工学习了《西乡县新希望幼儿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的目标、详细流程、各小组成员职责,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

演练设定在幼儿吃完午点后,大班一名幼儿出现较严重呕吐、腹痛、发热等症状。班主任老师通知保健医生,保健医生立即进班询问幼儿情况,经初步诊断,判定为疑似食物中毒,随即向园长汇报情况,园长快速启动新希望幼儿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向上级部门报告。

同时,保健老师拨打120急救电话,与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将幼儿送医救治。配班老师组织无症状幼儿有序撤离,保育老师开窗通风,按规范流程处置幼儿呕吐物,并封存留样,对班级进行全面消毒,安保人员保护事故现场。厨房人员封存可能导致中毒的食物、饮用水、食品制作用具、设备等,对留样冰箱张贴封条,以备有关部门取样检查。

演练结束后,园长秦琴梳理了演练的各个环节,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希望教职工在突发事件中保持冷静,正确处理。

此次演练活动不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在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还增强了教职工对幼儿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编辑:西亮           责编: 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