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质化”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   作者:呼啸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代表团的审议中,他强调了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及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这一战略思想为组工干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质生产力不仅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组织部门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作用的关键所在。因此,组工干部必须积极适应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努力做“新质化”的干部。

涵养“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新时代呼唤新思维,新思维引领新发展。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要敢于打破常规,跳出传统思维定式,用新视角审视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在干部选拔、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要敢于尝试新方法、新路径,为党的组织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涵养“质”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要锤炼品德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新质化”的组工干部,意味着要不断更新观念,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也要勇于创新实践,探索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路径;更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做“新质化”的组工干部是新时代对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使命。这不仅是对组工干部个人素质和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党的基层组织的期望和寄托。因此,组工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勇于创新和担当、注重自我修养和品德塑造,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只有不断涵养“新质”,组工干部才能具备更强的能力和素质,为凝聚“新力”提供有力支撑。而只有凝聚了强大的“新力”,组工干部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机遇,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俞林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