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镇巴县开展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作者:郝明森 栾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微信图片_20240320120242.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郝明森 栾静)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开展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水平,严把评估工作质量,加快推进全县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为创建第四批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示范镇奠定坚实的基础,按照《陕西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方案》要求。3月11日起,镇巴县文旅局分两组对全县20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了评估定级实地检查。同时对全县181个村(社区)文化活动阵地进行拉网式督导排查。

微信图片_20240320120747.jpg

此次评估定级实地检查,主要查看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免费开放、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实地检查,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基层综合文化站的运行现状。

实地督导,排查摸底。督导组按照文化站评估定级的标准,对各镇街文化站的办站条件、队伍建设、服务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摸清了各镇街文化站的建设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镇街文化站存在标示标牌未及时上挂、台账不全、设备损坏等情况,已督促各镇街及时整改。

  督导排查各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的标示标牌、藏书登记、借阅台账、影音设备、村村响应急广播设备、多功能活动室场所、图书室阅览室制度牌、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等,并检查了相关资料,询问了文化活动免费开展设施设备运营和村村响应急广播播放、文化广场和乡村大舞台在建或拟建等相关工作,要求各村级文化活动室把设备用好、管好,发掘文艺爱好人才并认真培养,壮大文艺人才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深入交流,剖析问题。督导组根据文化站的情况,指出了各镇街在文化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听取了各镇街文化站负责人的报告,通过深入交流,了解了在文化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检查组结合当地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优势给与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研究对策,提质增效。根据各镇街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场所的不同情况,督导组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业务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


编辑:西亮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