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普进校园” 走进汉中市西乡县骆家坝

发布时间:   作者:喻苏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喻苏苏) 3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走进汉中市西乡县骆家坝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中国梦、航空梦”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航空事业的热情与向往,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为培养未来航空领域的优秀人才播下希望的种子。

活动伊始,《中国航空报》社长孙伟和汉航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鸿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科普图书,这些图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为师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航空知识世界的大门。随后,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谢林轩发表讲话,强调了航空事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探索未知。西乡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辰光发表讲话,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紧接着,一场精彩的《解读人类飞行密码》科普公开课吸引了全校师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科普金牌讲师戴琛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类飞行的历史、原理和未来发展趋势。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和掌声。他们被航空事业的神奇和魅力深深吸引,对未知的天空充满了无限的好奇和向往。

公开课结束后,师生们迎来了更加激动人心的环节——航空模型制作及室外放飞活动。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普教员黄伟林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制作航空模型,并在操场上放飞。看着自己制作的模型在空中翱翔,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航空的魅力和成功的喜悦,更加坚定了追逐“航空梦”的信念。


编辑:金苗           责编:鲍海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