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洛南县梁头塬小学开展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瑞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瑞莉) 商洛市洛南县委县政府下发“手机出校园,体育劳动进校园”的号召,在石坡镇党委镇政府的督导下,梁头塬小学在思想上加强认识积极响应,多次召开家长会、学生会宣传动员,发放“手机出校园,体育劳动进校园”倡议书,组织成立体育劳动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体育劳动进校园”工作方案,将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一名教师身上,为顺利开展学生体育劳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确保学生在校内能进行劳动教育,学校将空闲地开辟出来,作为实践基地;为落实学生在校外的社会实践基地,校积极联络当地农民企业家郝玉明,将与学校一墙之隔的郝坪村韭菜加工厂作为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3月19日,郝校长组织全体师生,对校内的劳动基地进行翻土、粉碎、平整和清理,为后期各班种植农作物做好准备。活动中,学生热情高涨,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从翻地到捡拾石块、处理荒草,最后平整粉碎土壤,顺利完成了修整菜地的任务。

此次活动,既缓解了孩子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也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良好的劳动观念,培养了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编辑:金苗           责编: 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