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秦岭佛坪熊猫半程马拉松赛“燃爆”全城

发布时间:   作者:闫亭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闫亭宏 白聪敏 杜靖良)3月 17日9时整,“2024秦岭佛坪熊猫半程马拉松竞赛”在陕西汉中市佛坪县体育运动场发令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 2089名运动健儿和马拉松爱好者相约佛坪,追逐力量和激情,见证佛坪的城市建设和蓬勃发展。

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贾宏涛,佛坪县委书记李志刚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赛仪式。李志刚宣布启动令。

2024秦岭佛坪熊猫半程马拉松竞赛由中共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主办,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佛坪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汉中市路跑协会运营。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健康跑”(10公里)、“欢乐跑”(5公里)三个组别。

伴随发令声响起,2089名参赛选手激情开跑,沿着椒溪西路一路向前,你追我赶,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赛道两旁的观众也沸腾起来,加油呐喊声、欢呼声延绵不绝,为运动员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竞赛路线由佛坪县体育运动场出发,途经椒溪西路、椒溪河大桥、滨河路、佛坪高铁站、仙果寺、银厂沟村(抖音网红小镇)、故峪沟和张大夫沟交叉路口(折返)。濛濛细雨难浇热情,参赛选手们奋力奔跑,每一步都凝聚着坚持与毅力。

赛道两旁青山环绕、溪流潺潺,穿梭在旖旎风光中,大家既享受酣畅淋漓的竞技乐趣,也欣赏了佛坪优美的自然山水,领略到佛坪人民淳朴恬静的乡村风情,将“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秀美的风光魅力尽收眼底,感受着佛坪独特的秦岭风光和人文魅力。

整场竞赛,在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安全、周到的服务。整条赛道全程都设置有补给点、医疗站,为选手提供饮用水、功能饮料、时令水果、特色美食。同时,多才多艺的表演,将比赛氛围拉满,让选手们在无微不至的服务保障中,跑出水平、跑出速度。经过激烈的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张宝栋以 1小时 9分 53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谭浩东和薛宇浩分获亚军和季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王蕾以 1小时 24分 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赵格艳和鲁忠愉分获亚军和季军。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张宝栋说:“我现在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天我也很荣幸来到佛坪,获得了男子半马冠军,在这里我也非常开心,因为在这里创造了我自己的个人 PB(最佳成绩),在跑的过程中,观众也是非常的热情,一路上的欢声不断,也让我跑出了自己的节奏,我还想在明年的半程比赛中,再次创造一下个人的 PB。我们下次还想单独抽空,有时间来佛坪参观一下。”

“健康跑”女子组冠军赵娜说:“我参加女子十公里,获得了第一名,感觉很荣幸,佛坪的赛道很美,补给的点很充足,志愿者也很热情,一直在加油,才有动力跑。佛坪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赛事举办的高水平,得到了运动员们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如此美丽的佛坪,贴心的组织,下次佛坪马拉松一定会再来参加。”

宝鸡菜鸟跑团团长高峰说:“我们是宝鸡菜鸟跑团,来自宝鸡。我们有 80多号人,今天我们团队是带了六个人过来。整体来说佛坪的赛道是比较平坦,观众也是比较热情,我们团里面的好多跑友是也是刷新了自己的成绩。我们是第一次来佛坪,昨天过来的时候去了佛坪的熊猫谷去看了大熊猫,整体来说环境很优美,群众也是很热情。明年我们会继续再来”。  

比赛现场,还有一些“小朋友”前来参加比赛,赛道上健步如飞,不输后面的“大朋友”。  参赛者祝秦添说:“我今天参加的是五公里,我今年十岁,平时特别喜欢跑步,我觉得(对成绩)很满意了。”

佛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山川秀美、生态宜居,发展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佛坪县抢抓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机遇,大力发展秦岭生态游,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体休”功能,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健康、休闲、度假、绿色”旅游品牌,佛坪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正不断提升。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