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质量提升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作者:赵风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赵风廷)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们的教学质量意识,帮助教师“问诊把脉”,聚焦学科核心素养,3月19日晚,安康市汉阴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质量提升研讨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40320100811.jpg

来自校本部语、数、英教研组的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师角色定位、课前备课、学情把握、学段特点、教学理念、组织教学、课堂评价和奖励激励机制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并就课堂教学疑难点、有效提高课堂效率、转变教学观念等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并就如何加强课堂教学效果、如何灵活运用新课程理念达成教学目标、如何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方面给予指导,使老师们对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更深入、更精准的认识。来自分校太平小学的教师代表就该校区《“343”合作式教研》进行了经验交流,从实施背景、实施途径、和效果进行阐述,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跨年级的同学科合作式、跨学科的同年级合作式、跨学科的同主题合作式和跨层次的骨干引领式教学研讨理论依据和研究路径。

随后,校本部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就教师分享交流进行点评,并强调全体教师要注重两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有效课堂;二是聚焦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发展。

集团校总负责人在充分肯定全体教师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全集团教育质量提升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紧扭住提高质量这个核心不放松,真抓实干,向常规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二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做好资源共享,创造出优异的教学质量;三是要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满足孩子真正的需要,支持和引导他们从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四是要注重家校合作,进一步凝聚校家合作的力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