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4)编纂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屈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屈杉)为了全面解读黄河文化,持续推广黄河文化旅游带多彩魅力,讲好黄河故事,《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4)编纂工作推进会日前在西安召开,会议就年鉴编纂大纲、内容模板、工作进度等进行审定和研讨。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理事长王晓民、副院长占方,西安地图出版社社长毛腊梅、总编办主任陈菊菊等编纂与出版团队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4)编纂思路、大纲和部分内容介绍后,毛腊梅表示,本次年鉴编纂大纲科学新颖,在内容编排和设计上突出了黄河水系等诸多亮点,将是又一本值得期待的关于黄河文化、黄河旅游的系统性工具书。她指出,年鉴编纂工作要注重规范性和严谨性,确保资料来源的权威性。她从内容表述、参考文献、插图设计、黄河支流流经示意图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王晓民表示,《中国黄河旅游年鉴》是一项系统而宏大的工程,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黄河流域各省区文旅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4)与2023年卷互为补充,是对黄河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整体解读,将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及向世界讲好中国黄河故事等方面发挥良好的作用。他要求编纂工作人员按照出版计划、责任分工,高标准、高效率持续推进各项编纂和省区对接工作。

作为黄河文化旅游的历史档案和系列化知识读本,《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3)已由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在尊重年鉴体例原则下,将按照逐年解读黄河魅力、科普黄河知识、传播黄河文化的系统性思维,把丰富多彩、包罗万象的黄河故事讲给世界听。据介绍,今年2月《中国黄河旅游年鉴》(2024)编纂工作已全面启动,在内容编排上将突出黄河流域9省(区)经济与旅游发展,黄河干流及流经地区、黄河主要支流及流经地区、黄河流域县级行政区主要景观、黄河非遗文化展示、黄河旅游节会、黄河旅游大事记、典型示范模式等,还将绘制干流旅游图、重点支流图、5A级景区分布示意图和手绘黄河故事等,使其与首卷组合成为更加全面细化的黄河文化旅游知识读本,助力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进会还就由丝绸之路旅游智库牵头策划的《丝绸之路旅游年鉴》首卷编纂工作进行了研讨。


编辑:金苗           责编:姜琼           终审:张建全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