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1.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3月27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联合开展的“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正式开课。在和田地区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和田市第三小学以及陕西省山阳县同维希望小学的学生同步参加了该系列课程学习。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何宏、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校长李宁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2.jpg

“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出的第四个“博悟”系列教育课程,是博物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配合学校5+2课后服务而开设的特色博物馆课程,由博物馆教育员与学校教师共同完成授课,通过一学年14个课时的授课,让学生们沿着张骞的足迹去旅行,了解丝路重要城市的地理环境和人文景观。

3.jpg

该系列课程的第一节课通过讲述如今的西安、汉代长安以及西域人眼中的长安三个板块内容,以通关的形式完成线上旅行。课程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古今对话的形式、现场讨论的模式,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和知识性。同时,课程借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实现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与和田市第三小学以及山阳县同维希望小学的学生线上学习互动,共享丝路知识。

4.jpg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院长何宏表示,博物馆课程不仅是历史知识的传授,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博悟·探秘——沿着丝路去旅行”系列课程突破地理时空的限制,让两省三地的小学生共享博物馆资源,是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途径,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的有效举措。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校长李宁希望同学们在领略丝路文化魅力的同时,能够汲取中华历史文化的力量,成为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好少年。


编辑:子墨           责编: 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