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小学教育集团多彩社团助“双减”落地生花

发布时间:   作者:柯贤丽 韩盛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柯贤丽 韩盛平)阳春三月,走进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小学教育集团中心小学的校园,操场上足球健儿们带球、颠球训练紧张进行;篮球队员传球、投篮动作娴熟;舞蹈室里,跟随辅导老师练习舞蹈的孩子们笑得乐开了花……

近年来,该教育集团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借力乡村少年宫活动平台,不断提高学校社团活动成效,在组织开展好每周三下午社团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相继开设校园足球、篮球、绘画、书法、皮影、剪纸等17个社团,引导全校学生全员参与。在活动组织开展方面,教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开发潜能,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多彩社团课上“找乐”、练技、学艺。多彩社团活动的开展,让优美的歌声洋溢校园,孩子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梦想,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为检验多彩社团活动成果,每学期举办一期乡村少年宫社团活动成果展,为孩子搭建才艺展示平台,让孩子们感受社团活动带来的成就感,让乡村少年宫成为学生最喜欢的地方,让校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多彩社团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让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助力“双减”落地生花。 


编辑:金苗           责编:王越美           终审: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