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美术工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成果展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近日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资助成果展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行,入选展览的45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有7项绘画作品展览项目,西安中国画院的“丝路文明”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丝路文明”美术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自2017年起,由西安中国画院携手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及西安美术家协会共同推进。项目汇聚了国内美术界的众多名家资源,结合西安中国画院在主题性美术创作方面的丰富经验,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面向全国选拔了31位学员。通过点对点的培养方式,采用课堂教学与创作实践相结合,辅以丝路实地考察的教学方法,专家团队精心筛选出31个与丝绸之路紧密相关的中外名人、历史事件、地标等作为创作选题,如“班超”“司马迁”“苏武牧羊”“马可波罗游京兆”“李希霍芬首提‘丝绸之路’”以及“敦煌”等,供学员们申报认领,并前往新疆乌鲁木齐、甘肃天水、兰州以及陕西宝鸡等地进行采风写生考察。在名师的全程辅导下,学员们创作出31幅优秀的丝路主题美术精品,并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亮宝楼艺术博物馆举办了汇报展览。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年来,共资助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美术作品、国内演出、展览项目1007项,惠及观众1500多万人次。本次展览旨在展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优秀成果,分为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美术创作资助项目5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美术作品等载体,全面彰显国家艺术基金在新时代艺术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风向标”“孵化器”和“发动机”作用。


编辑:职霆           责编: 王越美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